【戊戌走春】長輩必問金句!後生晚輩欠電?這幾句問下去保證他不要不要的!

by Ping

過年是許多長輩最期盼的日子,因為意味著團圓。過年團圓寒暄幾句很正常,但就怕遇到沒禮貌的後生晚輩,問不會答、叫沒在聽、不然就是愛理不理,真的讓人氣得牙癢癢。想給他點顏色瞧瞧又怕沒立場嗎?就跟著小編來看有哪些問題是可以殺的他們措手不及的!

1. 還記得我嗎?

你不認識陳冠希沒關係,但你至少要認得我阿!不記得我了嗎?連我這長輩都不認識,休想我會包紅包給你呢!還不趕快叫聲叔叔伯伯來聽聽!

2. 做什麼工作阿?

後生晚輩最怕的就是人家問他做什麼工作了,平常要面對客戶、老闆就夠煩的了,若是過年還要面對像是面試官的你,鐵定內心崩潰阿!

3. 薪水怎麼樣?年終領多少?

在這號稱22K的時代,領高薪的人少之又少,薪水無形中已是年輕人無法輕易啟齒的話題,尤其是剛入行的新鮮人,再不聽話,問下去包準他馬上乖乖無語。

4. 什麼時候想要買房子?

在房價不斷高漲的今日,丟出這問題幾乎可以殺死所有人,微薄的薪水連餬口都有難度了,買房基本上是不敢想的,此話一出,後生晚輩的壓力馬上就來。

5. 有沒有男/女朋友?

有沒有男女朋友的話題,可說是永不退潮的必問金句阿!問了說沒有,可以再追問怎麼不交、是不敢交、還是….。問了說有最好,因為還可以劈哩啪啦的問他住哪?哪裡人?有沒有照片,什麼時候要帶來看看!一連串的問句根本無敵阿!

6. 什麼時候要結婚?你爸媽都想抱孫了!

既有沒有男女朋友後,結婚大概是第一名必問了,這題基本上是扣連著上面幾個問題,大環境的影響,加上個人因素的問題,結婚這種事真說不準,但問下去,保證他們臉色鐵青!而且是越到適婚年齡臉會越綠喔! 這些後生晚輩若還敢不乖,就給他問的措手不及不要不要的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