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雄│飲料】來高雄就要喝最道地的高牧鮮奶茶,高雄人從小喝到大的玻璃瓶鮮奶

by 臺灣蹓蹓

就只想看:夏牧日出 源芳茶行 偷喝奶茶 茶詩集 松本鮮奶茶

↑超懶人極速跳轉懶人鍵↑

最高雄的道地好滋味-「 高牧 」 鮮奶茶

冬天在臺灣的感受度越來越低,相對的夏天變得越來越長,也越來越熱。 身處於高雄的朋友們,或是來熱情的高雄玩的冰友阿,酷熱的高雄總是再挑戰人體的耐熱極限,飲料是不能少的,但是喝飲料也是有所講究的。 讓我來告訴你,如何在高雄喝飲料也能喝得講究、喝得健康、喝得道地! 這裡就稍微透露一下,這次推薦的店家可都是一致使用道地的鮮奶「 高牧 」哦,小時候有喝過玻璃瓶裝的朋友們打個招呼吧。 接著就讓我們看下去~

視力檢查時間,大家有看到飲料店嗎? 不賣關子,就是這中間那個小小的扛棒就是主角哦。 來~跟著我的腳步,讓我帶大家走近瞧一瞧。  

1. 夏牧日出

乾淨、整潔以及簡約明亮,一眼看過去相當地舒服,乾淨是做餐飲相當重要的一環,沒人希望自己吃壞肚子吧。

很有美感的裝飾,也很直白的讓大家了解到是使用哪裡的茶葉,臺灣茶only~ 說到臺灣紅茶首推日月潭,青茶、烏龍茶首推阿里山。 跟老闆聊天的過程中,老闆相當專業,告訴我許多關於茶的知識,獲益良多。

比如說用相同的手法、時間去煮相同的茶葉,沖泡出來的味道卻會不一樣,因為每個人使用的水、過濾器的差別都不一樣。 而種茶海拔不同、採茶葉季節的不同,都會影響到茶的味道,從訪談的過程中可以了解到夏牧日出為了做茶,下了相當多的功夫。 廢話不多說,讓我們進入重點啦~

紅玉那提微糖謝謝 一入口首先是紅玉溫和的茶香與鮮奶結合再一起,沒有一般紅茶的苦澀味,入喉之後還會有微微的回甘,是一杯有層次的飲品,清爽沒有負擔。 順帶一提夏牧的茶飲都是用冰鎮的方法,來保留原味! 這篇的重點大家還記得嗎?

  • 喝得講究-臺灣茶葉
  • 喝得道地-道地高雄鮮奶(高牧)
  • 喝得健康-鮮奶不奶精、天然蔗糖、無添加

左至右分別是:金萱那堤、湛藍蝶奶珍珠以及夏牧日出使用的鮮奶-高牧鮮奶。 金萱那堤,搭配的可是草莓珍珠,很用心的是夏牧日出的草莓珍珠是用天然草莓下去熬煮,喝得到草莓的顆粒~ 微微入口,嚐出得是濃純茶香以及清心甘甜的風味,搭配鮮乳讓我相當喜愛,個人口味偏清淡清爽型。

湛藍蝶奶珍珠,美得我不要不要的! 藍天白雲是放假的顏色,還沒喝心情就相當好。 老闆建議,飲用前請大力的搖晃搖勻。SHAKE~~

超美的阿~ 淡淡的甜味、蝶豆花香氣和鮮奶混合,一顆顆無添加焦糖色素以及防腐劑的珍珠,讓人越喝越起勁,一個不注意就見底了,天哪太陽還那麼大阿!曬得我不要不要的~

來夏牧日出重點有三個: 高牧鮮奶、漸層以及珍珠,前兩個大家都知道了,讓我們最後介紹一下珍珠。 日出的珍珠都是自己用天然原料下去熬煮的,絕不添加色素以及防腐劑,讓大家可以吃得健康,這點值得讚賞、值得推薦。 而且夏牧日出的珍珠本來加購要五元,為了回饋消費者目前加珍珠不用錢哦~ 限量珍珠每天四五點就賣光了,如果很想吃怕吃不到珍珠的各位,夏牧日出可以接受預定珍珠,只要記得來拿就好囉~

◇夏牧日出

  • 營業時間:1030~1900
  • 電話:073221660
  • 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瀋陽街152號
  • 粉絲團:夏牧日出

2. 源芳茶行

如此酷熱的天氣,首選的逛街地點當然是有冷氣的百貨公司,提到高雄百貨,就不能不提到漢神百貨、夢時代、巨蛋。 今天在漢神百貨裡享受冰涼冷氣舒適的逛著街,不過再好逛的街也有逛完的一天,當你一走出門口馬上遭受強烈的紫外線攻擊,太陽無情且炎熱,身體裡的水分爭先恐後的從毛孔裡奔瀉而出。 此時你的喉嚨發渴,讓你一刻都不想等,強烈渴望著冰涼的飲料來拯救你的靈魂,趕快跟著推薦來到位於光明街上的源芳茶行吧! 太陽猛烈照射之下,使得我頭昏腦脹,眼前一片發黑,就在此時源芳茶行在光明街發出光明指引著我。(浮誇的人)

樸實無華的裝潢,問過老闆才知道是從1983年便開幕的老店,1983年是甚麼概念,居然比我還要大上九歲阿(浮誇的小編是92年出生的!)

沒有零瑯滿目的飲品,喜歡喝甜點紅茶、喜歡微甜點綠茶、喝無糖就點青茶、想要喝奶類點鮮奶茶、今天少女心也可以點個洛神花茶來喝。

點了一杯招牌鮮奶茶(中),老闆豪邁的拿出我們這次文章的重點,一瓶高牧鮮奶,接著就在我的注視之下,將整瓶牛奶毫不留情的倒入杯中,真的是太冷酷、太不留情面了,老闆又說了一句更冷酷的話:「我們大杯的鮮奶茶是加一瓶半的高牧鮮奶哦。」 我就喜歡這麼冷酷的調調,大熱天讓我都透心涼了。

源芳使用的糖是健康的蔗糖,桌上還有貼廠商的檢驗報告,讓大家喝得安心又健康。 而且源芳茶行的飲料都是不加冰塊的,完全都是用冰鎮的方式,每一口都是原汁原味,不會出現喝得快結果剩一堆冰塊,喝得慢最後淡似水的結果。

源芳招牌鮮奶茶,茶奶香氣濃郁,甜度適中(甜度不能調整哦)入口滑順不澀,真的非常好喝,一杯入口三種滿足:真材實料、好喝健康、清涼解渴。 稍微跟老闆聊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不只賣茶,還是賣茶業的茶行,難怪茶香這麼的濃郁。 目前源芳茶行是第二代接手經營,不過依舊是老老闆煮茶,老老闆說得話讓我覺得很感動。 老老闆:「我們做吃的,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這是家業也是口碑,我們這一整杯不添加化學,茶葉也只使用純臺灣茶葉,不使用劣質越南茶、混茶,做出來的茶絕對是我們自己敢喝,也天天再喝。」 老闆還很熱情的拿了好幾杯讓我試飲,真的是對自己的茶很有信心。

由左至右分別是:鮮奶茶、洛神花、青茶、綠茶。 試喝下來的感想真的是讓我覺得,老老闆真的很用心在做茶,綠茶的清香、青茶的濃郁、洛神花茶的順口,真的就像是在家裡喝家人泡出來的茶。 沒有一杯卡喉,完全沒有! 最後我問了老闆瓶子能夠再利用嗎? 老闆:「不行!因為我們每個瓶子要裝之前都要用清水洗過,滴乾瓶子後才會將茶裝入,拿瓶子回來要裝茶,怕洗完後沒滴乾,裝入會使得飲品變質,所以是不回收瓶子的哦!」 而且塑膠瓶重複使用會卡茶垢以及細菌,相當不建議。 當然客人如果拿自己的杯子來裝,老闆還是很歡迎的。

◇源芳茶行

  • 營業時間:0800~2100
  • 電話:072511969
  • 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光明街35號
  • 粉絲團:源芳茶行

3. ㄊㄡ 喝奶茶

高雄懷舊美食哪裡找,蹓蹓推薦鹽埕區,有相當多的美食包括:「鴨肉珍、阿進切仔麵、阿囉哈滷味、高雄婆婆冰......」不及備載。 這次介紹的飲料店也在鹽埕奶茶一級戰區「新樂街」上,這條街上有樺達奶茶、雙妃奶茶、研茗奶茶,奶茶一級戰區名符其實。 而這次介紹的店為ㄊㄡ喝奶茶,沒錯就是ㄊㄡ喝奶茶,絕對不是叫你去偷喝別人奶茶哦,雖然免費的奶茶最好喝。 其實偷喝奶茶一開始叫 Little Drink ,後來覺得「Little」的音譯加「Drink」的意義,叫起來很像偷喝,就取名為偷喝奶茶囉。

當然按照本篇的重點,偷喝奶茶理所當然的是用「高牧鮮奶

依照糖份的不同而鮮奶茶的名字也有所不同,而且鮮奶茶飲都是不加冰塊。 老闆來三份奶茶! 請記得不要叫成三杯奶茶了,不然可就要喝三杯了。 老闆:「要不要加珍珠呢?」 一份多少錢 老闆:「不用錢哦~」 加,免費的豈有錯過的理由,尤其我又是珍珠控。 偷喝的珍珠有大中小之分,不過供應的時間可是不一樣哦,想吃小珍珠的只有12點前去買哦~ 「新鮮現煮、賣完為止」 個人偏愛有嚼勁的中大珍珠。

老闆親切美麗,就被我抓來當自己產品的模特囉。 偷喝奶茶的鮮奶茶屬於茶味比較重的鮮奶茶,茶香味足是一大特色,微甜的甜度搭配珍珠更是好喝。 雖說珍珠免費,但是也是相當用心,喜歡加料的朋友可千萬不要忘記加料不加價。

偷喝還有賣咖啡拿鐵,是使用自己煮出來後冰鎮的咖啡加上高牧鮮奶,喜歡喝咖啡的朋友也是可以到偷喝點上一杯咖啡喝,不過沒有熱咖啡哦~ 雖然偷喝是小小的攤子,但是對於味道以及品質可是相當堅持 老闆:「我們的東西都是自己會喝的。」 如果每次來到鹽埕都是喝樺達或雙妃的朋友,可以來偷喝奶茶品嘗看看,搞不好會一試成主顧哦。 ◇偷喝奶茶

  • 營業時間:1100~2100
  • 電話:075612385
  • 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54號
  • 粉絲團:偷喝奶茶

4. 茶詩集人文茶集

說到高雄好吃的夜市,無非就是瑞豐夜市、青年夜市、苓雅自強夜市、五甲自強夜市,廣為人知的應該是瑞豐夜市,不過其他幾個夜市也不容小覷的哦! 而這次的兩位主角就位於小小的五甲自強夜市,而這裡有名的美食有老人牌鴨肉飯、新營豆菜麵、御選丼、洪記蒸餃...

越寫越餓,不說了我先來去吃美食了~ (喂,被拉回,別扯太遠) 好啦,回歸正題,這小小的五甲自強路上飲料店也是琳瑯滿目,但是有哪幾間是用高牧鮮奶的呢?

說起茶詩,就不能不提一下我們的大文豪蘇軾,愛茶、品茶、更寫了許多有關於茶的詩,可見蘇軾對於茶情有獨鍾 (又扯太遠了哦,好好介紹人家啦,浮編)

明亮乾淨的店面,看起來就非常得舒服,做餐飲乾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。

恩......品項很多,還好這次不需要猶豫,老闆請端出妳們的三分去冰鮮奶茶,對了牛奶我要高牧的哦,謝謝。

茶詩集的鮮奶牌子除了高牧還有義美、光泉,喝得道地請指定高牧鮮奶。 老闆我不是說要去冰嗎?(冰得啦!) 老闆:「高雄天氣熱,沒放冰塊怕奶製品腐壞太快,所以會加一點冰塊,請見諒哦。」 原來店家設想得十分周到,是我誤會了!(浮編默默將桌子擺正。)

鮮奶茶的口感較接近一般用奶精泡出來的奶茶的味道,齁拎。 這種口味也是有超多人喜愛的,老實說小時候我也很愛喝奶精粉的奶茶, 但是近幾年食安風波,讓我意識到好喝之餘也要兼顧健康, 所以現在大多喝鮮奶茶,天然牛奶最棒惹。

芋頭三兄弟,滿滿的新鮮芋頭,眼睛都亮了。 剩下的一半很明顯可以看出都是鮮奶,三兄弟指得是

「芋頭、綠豆、小珍珠」 每日嚴選芋頭熬煮,可是限量供應、賣完為止,想喝可要趁早去。 而且這料給的真是誠意滿滿,每一口都喝到香濃的芋頭香氣, 濃郁得根本化不開,嘴巴還要一直咀嚼,喝完根本就是超飽的啦。 不過這款甜度稍高,喜歡喝甜甜的人肯定會相當滿足。

茶詩集的水果系列堅持使用100%現榨,絕不添加濃縮果汁, 不過喝完已飽到天靈蓋,只好下次在訪時再點囉, 當季水果安安穩穩的躺在玻璃櫃裡面,等著大家來哦。

◇茶詩集人文茶集

    • 營業時間:0800~2300
    • 電話:077682566
    • 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二路137號
    • 粉絲團:茶詩集人文茶集

5. 松本鮮奶茶

接下來介紹的也是在同一條路上哦,一條自強路就有兩家使用高牧鮮奶的店家,真是幸福阿。

琳瑯滿目的招牌中,大家是否有看到重點呢?

眼尖的朋友相信已經看到了重點。對啦,就是松本鮮奶茶~ 攤位上有大大的高牧鮮奶瓶子,就是咱們的主角。

等待廠商來回收的玻璃瓶,一箱接著一箱堆疊整齊,可以看得出這用量也是相當地大。

松本的三大堅持:

  1. 急速冷卻技術,讓茶不易產生變質
  2. 健康蔗糖,比起合成果糖更容易代謝
  3. 新鮮高牧鮮奶,牧場直送就是鮮

不說了,老闆我要一杯三分去冰鮮奶茶。

一杯鮮奶茶就是一整瓶高牧,而重量杯的鮮奶茶則是一瓶半的高牧鮮奶,非常有誠意。

鮮奶茶有相當水準,奶味濃純(都加了一瓶還不純),茶味清甜順口不苦澀。 如果不喜歡茶澀味的朋友可以點松本的紅茶或是紅茶鮮奶來喝哦,相信一定會很喜歡的。

招牌蘋果青,居然是高牧的蘋果牛奶,Apple Mike~ 高牧的蘋果牛奶,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,我以為高牧只有出鮮奶,4我孤陋寡聞。 然後松本的青茶是冷泡茶,喝起來茶味較重、苦味較重,不過在蘋果牛奶的調和之下,酸酸甜甜,卻又不會太甜,相當順口。

松本鮮奶茶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們沒有珍珠、椰果,加得料是市面上比較少見的寒天以及奶酪。

這奶酪口感滑順不搶味,跟紅茶融洽的混合在一起,算是相當別出心裁的飲品。 老話一句,限量是殘酷的滴~ 預購從速,以免向隅。 松本目前有三間門市:五甲(總店)、草衙、苓雅想喝的朋友可以去找看看囉 ◇松本鮮奶茶

    • 營業時間:1000~2400
    • 電話:0976889293
    • 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二路90號(萊爾富對面)
    • 粉絲團:松本鮮奶茶

 

延伸閱讀

初日珈琲 (初めてCoffee)初晨是好時,日日是好日

【高雄│嗜好咖啡坊】都市叢林裡的休憩所。濃郁順口的義大利麵與季節限定的戀戀草莓,吃一口就停不下來啊!

【高雄│1928燒肉總舖】炭火新嗜力。專業桌邊服務以及堅持美味的職人精神,這樣的好店你絕對不能錯過!

相關文章
related

東港美食懶人包(下),經典美味點心烤饅頭千萬不要錯過,還有遠從來義下山的小米甜甜圈哦

東港美食懶人包(下),經典美味點心烤饅頭千萬不要錯過,還有遠從來義下山的小米甜甜圈哦

【屏東美食】東港美食懶人包,東港人推薦必定要吃的美食口袋名單(上)

【屏東美食】東港美食懶人包,東港人推薦必定要吃的美食口袋名單(上)

高雄文藻大學附近的平價素食早餐~美味刈包.燒餅.蛋餅.飯糰

高雄文藻大學附近的平價素食早餐~美味刈包.燒餅.蛋餅.飯糰

沒有店名還是人聲鼎沸、座無虛席的外省麵、牛肉麵、水餃!結果最推薦的是這個?

沒有店名還是人聲鼎沸、座無虛席的外省麵、牛肉麵、水餃!結果最推薦的是這個?

隠藏在高應大巷弄裡的不一樣素食早餐,蛋餅、吐司、漢堡、抓餅要你素素看。

隠藏在高應大巷弄裡的不一樣素食早餐,蛋餅、吐司、漢堡、抓餅要你素素看。

真的是住在巷仔內!隱身巷弄的手工漢堡店-桑威奇 only Love-手工漢堡、義大利麵、燉飯

真的是住在巷仔內!隱身巷弄的手工漢堡店-桑威奇 only Love-手工漢堡、義大利麵、燉飯